查看更多

吸血鬼会和小面包生甜甜圈吗

文手自省

看到很多大大参加了这个活动,我觉得也应该总结一些自己的一些问题了。


从开始写文到现在大概1个月吧,完结的小短篇也有8篇了,还有两个坑准备填。


说到好的一点吧,大概是需要的时候码字速度很快?时速最快能达到5000左右吧......但再往上就不行了,除非用脸滚键盘......


事实上写的太快导致的后果就是很多句子前言不搭后语的。有时候写到后面会发现,啊,这个词我怎么用了那么多遍不行不行不能重复用词(这大概是考试后遗症?)然后开始纠结的改啊改啊改啊,改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然后就糊里糊涂的发出去了。


我唯一能保证的就是逻辑吧(大概),虽然生活中是个很没有条理的人,但是写文之前会先做好大纲和设定,然后每篇文会留1-2个存档。在写新章之前,习惯性的会回顾前两章的内容和设定,这样不会出现过大的不连贯或者bug。


设定要经常更新,大纲也是。我不能保证我的文笔有多好,我唯一能做的是减少自己的失误。


至于不足。。。。。。好像有点多。

首先是文路太窄。我根本不会写傻白甜怎么办求破!从小就没卖过几次萌的女汉子嘤嘤给你看啊!


相反的,写暗黑向的感觉异常顺手,我时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三观不正。。。。。。


然后,文笔糙,文风略魔性,经常上一秒还准备走正剧路线的下一秒立马变逗比。这应该是想的不够远吧,我觉得应该学习平常写论文的思路,先列个提纲再写个关键词最后再来个整合再修改。可是我从来没有这么做过,向来是随性而行(那是因为你太懒)


因为学业的关系,经常出现5天不更一天5更的情况,大家也请谅解啊^^


完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我是不是没救了?大家不要放弃对我的治疗啊,有什么意见尽管提!

评论
©吸血鬼会和小面包生甜甜圈吗 | Powered by LOFTER